人們常說有仇報仇有冤訴冤!可是我的委屈能向誰訴呢?

  不知道是哪位專家學者坐在辦公室裏閉門研究中國的教師隊伍,一個教小學的老師,師範畢業就能勝任了,為什麼非得要大專學歷?中學教師有了大專學歷,還得有本科學歷?可能他們會有一萬個理由強調這麼做是為了提高教師的素質,是為了中國的未來的教育發展。我才疏學淺,也不敢與那些上層建築的專家們爭論,但是我為此忍受了無數的委屈。

  所謂的培訓說白了就是文憑滿天飛,不是教英語的老師,為什麼非要英語過關啊?說他們崇洋媚外是過分點,但為什麼不把國語好好重視起來呢?評個職稱,也非得微機過關,四五十歲的老師了,如果用到他自然會去學,如果用不到,打死他們也記不住啊,可憐的一線教師們,不是不想看書,而是時間不允許他們看書,整天早出晚歸,披星戴月的,到了家裏累個臭死,誰還有精力自學?但文憑不拿不行啊,職稱評不上不漲工資啊,所以只得找“槍手”。

  “槍手”風靡了許多考場,我不想對此有什麼評論,只是有自己的原則,我考試不會找“槍手”,我也不會做別人的“槍手”。但是每年到了培訓結業和職稱微機考試的時候,我這個曾經教英語又改教微機的,自然是人們尋找“槍手”的目標了,親戚、朋友、領導、同事等都找上門來,我非常同情那些老師,但我不想違背自己的原則,所以從來沒有答應任何人,也就是從沒有做過一次“槍手”,這麼多年來,每年都重復著同樣的事情,為此,領導被我得罪了,親戚對我疏遠了,朋友對我冷落了,同事對我怨恨了,在他們的眼裏,我就是一個無情無義的人,有什麼了不起,這點忙都不幫?生活在這種境地的我,遇到了無數人為制造的坎坷……

  我覺得自己沒有錯,我卻為此結下了那麼多的愁怨,而且每年對我仇視的人都在增多,是的,我只是一個普通的老師,我沒有什麼了不起的,我改變不了別人,更不想改變自己,我不知道這種教育體制什麼時候能改觀,我不知道自己還要忍受多少委屈,我更不知道該向誰訴說這些委屈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rh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