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很久以前我曾在一篇文章中寫過這樣一段話: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人生經歷,只是它彌漫在生活的歲月中,往往被看的雜亂無章,因而顯得平淡無奇,隨著歲月的流逝,許多年以後,當回頭看這些已經淡漠的往事時,你可能突然發現,在自己的人生中早已留下了一篇動人心弦的故事。

  我喜歡經過霜打,飄飄飛舞的紅葉,彩雲下霓裳般翻飛的紅葉出現在面前,就仿佛在心靈裏留下了一篇動人心弦的故事,我的心就已經隨它飛去。每到秋天我都悄悄地、靜靜地、深深地看著它,就好像生活在遙遠的海市蜃樓般的虛幻裏。

  人世間心靈的感受是最珍貴的。大千世界人是多麽復雜的呀?人更是多麽難以分辨啊!真正的活生生的人,全然不是醫生面前的那個樣子、不是生理學概念中那個樣子、更不是有思維、有語言、能制造工具、使用工具的哺乳動物概念裏說的那個樣子。我常常默默的欣賞窗外的那些大樹,從它的嫩葉吐綠,到它的枯葉飄落,周而復始,無不令我遐想聯翩,無不令我如癡如醉。

  勝人者力,自勝者勇。人有時必須戰勝自己,要耐得住抗爭的寂寞和殘酷。對待許許多多的多事情,還是以一種平常心對待好些。尤其是用一種平常心去對待今後的生活,過好今後的日子,尤其重要。哪怕是清貧的、平淡的,只要是真實的,心安的,就會有快樂。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我覺得人與人之間,發自內心的真情,更為可靠,更值得珍惜。自古多情空余恨,古往今來,高山流水覓知音,彈不盡,聲聲相思淚。美好的真情固然難得,但有時心靈的感受也是很珍貴的,人世間美好的東西之所以可貴,是因為要想得到非常不易;甜蜜的果實之所以爽口,是因為它凝聚著甘露滴滴。

  “因為有了因為,所以有了所以,既然已成既然,何必再說何必。”生活中人們常常會因為得不到而覺得珍貴,於是,恰恰忽略了身邊的、不起眼的、或已經得到的。結果,在不斷地新的追尋中逐漸感悟到,那些由於自己忽視沒有珍惜的,往往是很美好的。這可能會成為繁多的人間悲劇形成的原因,它不單單指人與人之間的情感,也包括了人與天空、大地、自然之間的關系。因為普通的生活本來就是這個樣子,大多數時候,都會是平平淡淡的,叫人覺得無聊、覺得沒意思,所以就有了“平平淡淡才是真”這句話。既然這樣就應自己尋找一些樂趣,創造一些生活的情趣出來。也就是說想方設法做一些有意義、有趣的事情,頂不濟也要和自己信賴的朋友說說心裏話,道一道心中的苦悶和歡樂。一個人的快樂,說給另一個人,可能就會變成了兩份快樂;一個人的憂愁說給自己的知心朋友聽,可能就會就被分擔一半。努力使自己有一份美麗的心情,這是人世間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項內容。

  當我獨處時常常仰望星空,仿佛紅葉就是天上的那片彩雲;當我寂寞時常常隔窗凝月,仿佛紅葉就是晶晶閃亮的那顆星。好想隨著歲月流過,把所有的歡樂留給紅葉。這樣在許多年以後,當我的容顏漸漸老去,當我已無力擁有遐想時,那麽這段美妙的旋律就會是滋潤生命根須的甘露。

lv2012女王新款目錄   lv蜜語包包  lv包包  lv新款3折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rh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