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淚的重量,震撼著靈魂很早的時候看過一篇文章,叫做《眼淚的重量》。已經記不清裏面詳細的情節了。隱約記得是寫動物的眼淚的。當時讀了,眼中是噙滿眼淚的。很有感觸。寂寞的雨打濕著敏感的心,雨是天空流下來的清淚。天地間一下子變得迷離起來。

  人的眼淚是最輕的。而動物的眼淚卻是有重量的。

  我16歲的時候家裏養過一條小狗。也是唯一養的一條狗。小狗很肥胖,絨絨的。純黑的毛色很俏皮。我伸出手指摸它濕濕的小圓鼻子,它就天真地擡起頭看我,然後用它溫暖濕潤的小舌頭,輕輕舔我的手指。那種感覺,春風化雨般的讓人舒服。一瞬間,我就愛上了它。猶如找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一樣親切。

  後來我們就在一起生活,一起吃飯,一起玩耍。我叫它取名叫公主。它也欣然接受。它很小,走起路來搖搖晃晃的。它總會用純潔無邪的眼睛凝望我。很奇怪的,它的眼睛很像嬰兒。那刻,我知道它是需要照顧和憐愛的。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它。

  我們的感情在草地上打滾的時候拉的更近。它疲憊困倦的時候,會蹈常襲故的躺在我懷裏安靜的睡去。我看著它睡,也是心滿意足的。

  過了很長時間以後,公主開始生病了。它什麽東西都不吃,躺在角落的紙盒子裏睡覺,醒來的時候還會哀怨的叫著。它應該是很痛苦的。我給它餵藥吃,它勉強擡起頭來看我,黑黑的圓眼睛充滿悲哀。但死活就是不肯吃藥。看著它日漸憔悴,眼淚就輕輕的落了下來。

  醫生說公主會很快死掉,它已經處於彌留狀態中了。我抱著它,不停的哭。它看著我。用決裂淒惘的眼神看著我。眼睛裏濕濕的,那是死亡的眼神,可以灼傷我的皮膚和靈魂。很久很久以後我就不能忘記公主的眼神,宛如開在黃泉路上的彼岸花。翁蓊郁郁,愴然悲涼的。

  在它死去的那天,昃食霄衣的時候我去抱它,它拼命的躲著我。追躲無數次後,我用空洞的眼神望著它,蹙眉之間感覺距離在無形中拉遠。在墻隅角,我看見它臉上的黑色絨毛一縷一縷的濕了。它看著我沒有再去抱它,就放下了警惕,靜靜的倦縮著身體,在等待死神的降臨。

  我是慘怛的看著它死去的。然後哭的很兇。就像失去一個自己的孩子一樣撕心裂肺的疼痛。我抱著它的屍體憐惜的撫摸著親昵著。眼淚不斷的滴落在它不再溫暖發亮的黑色的身體上。

  後來,很長一段時間都是處在陰郁的情緒裏度過的。看那些和公主在一起快樂時拍下來的照片。

  從公主走了以後,我就再也沒有養過動物。我是一個潰敗而感性的人。承擔不起太多的感情。很多時候我還是會情不自禁的想起公主,想起它搖著尾巴站在十字路口等我回家,想起它總會不停的跟我玩遊戲,那時候我們都是快樂。只是想起它傷感的眼淚,一顆柔軟的心並會膨脹起來。就像要下雨的天空一樣,有著陰暗氤氳的氣息。

  翩躚在我生命深處的淚花。那是一種比金屬還要沈重的淚。人的淚中是含有很多虛偽的成分的,還有個人的恩怨。而動物的眼裏卻只有真誠和純潔。我想動物的眼淚,才可是震撼人們靈魂的淚。

       lv2012女王新款目錄   lv蜜語包包  lv包包  lv新款3折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rh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