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老尹,你不能死,你不能死……”

  十幾天來,心情一直沈重著,沈重裏一直重復著這句話,每次的重復都象有無數鋼針刺痛著我的心靈深處,一次次狠狠地咬緊牙關,還是一次次淚流滿面……

  老尹,是我的大姐夫,可我很少叫他一聲“姐夫”。

  記得我還上初中的時候,大姐就結婚了。年輕的大姐夫1米8的身材,確實是英俊瀟灑,曾讓許多人贊嘆不已。可是結婚後,這個年輕的為人夫者,卻沒有一點家庭的責任感,好吃懶做,賭博成性。從結婚的第一年起,大姐就是回娘家要糧食,經濟拮據時,娘家自然又是慷慨,我們家承包著山林,大姐家沒有,她家的燒柴更自然的是娘家供應了,因此我們家裏人和親戚朋友都看不起大姐夫,但是大姐寧願回娘家要這要那,也不對姐夫有任何怨言,自己心甘情願的日出而做,日落而息。我曾無數次地問大姐為什麽,她總是說我,你還小,不懂得什麽是愛。也許我是不懂吧,盡管對姐夫有怨恨,畢竟手足情深,因此每次大姐回家要東西,我都勸父母別難為姐姐。

  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也成家了。老公雖然相貌平平,但他對我是百般呵護,總讓我想起大姐的苦,我便開始恨姐夫,一個男子漢,不能讓自己的妻兒生活舒適,不是自己沒能力,而是自己那種懶惰的惡習,看著姐姐的衰老憔悴,看著兩個外甥衣衫襤褸、淒淒慘慘的長大,我對姐夫恨之入骨。我多次逼迫姐姐離婚,甚至以斷絕姐妹關系來威脅。我自以為同胞情深,對姐姐的愛真摯無比,可是在姐姐對姐夫的愛面前,卻那麽蒼白無力。我開始恨姐姐,真的不與她來往。

  光陰荏苒,歲月流水飛逝,姐姐對姐夫一如既往,日子當然越來越苦,無奈之下,姐姐把上高中的龍兒轉到離我家附近的高中去上學,吃住在我們家,由我們家供著他上學。

  魯迅先生曾說過“哀其不幸,怒其不爭”,用在我和姐姐之間真是最合適不過了。盡管我說不理姐姐,但是上班後,我還是給她償還了姐夫借親戚的幾百元債務,要知道,在上世紀的八十年代,幾百元錢可是一筆不小的數目,當時我上學一個月的生活費才十元錢。為了姐姐,我只能如此。而伴著對姐姐無法割舍的愛,同樣對姐夫的恨也在一步步加深,相見時冷嘲熱諷都是小菜了,更多時候都是憤怒的辱罵他。

  龍兒高中沒有畢業,畢竟讓外公、外婆供自己上學就於心不忍了,因此上到高三時就輟學了,開始打工。無論姐夫怎樣,我一直關愛著龍兒,因此,我在保定這裏托關系,讓他進了保定市一家效益非常好的私人企業,月工資兩千元以上,並且安排了他在這裏成家,現在他的女兒已經兩周歲了,一家人過得很幸福。

       lv2012女王新款目錄   lv蜜語包包  lv包包  lv新款3折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drh3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